-森七七七七-

[原创|我萌的cp最可爱] [剑网三同人]

[原创|我萌的cp最可爱]
唐门X万花❷ BG

清晨,树上的鸟儿才刚刚发出第一声鸣叫就被突然出现的机匣吓得缩回了脑袋。一道凌厉的身影随即闪现在树下。
完美的降落,无声的出现,唐逐月面无表情的收起翅膀,沿着小路一直向前走进万花谷。
谷里百花齐放,和煦的日光包裹着每一片花瓣,阵阵令人舒心的清香不断缭绕。唐逐月却无心看风景,转了个弯向着荷塘而去。隐隐绰绰的荷花丛中,一位佳人的倩影时隐时现。唐逐月在池边停住脚步,沉声敛气,然后静静的靠近花丛中的身影。
万星月习惯在入夏后每天清晨在池边取新鲜的露水,用这些露水泡的茶更加清香,而且用来煎药也会更好的发挥药材的功效。小心翼翼的用玉瓶收集好露水时,水面上自己的倒影后突然多出一个身影,万星月吓了一跳,手里的玉瓶也滑出去掉向池水中去。
说时迟那时快,唐逐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接住了玉瓶并且扶住慌神的万星月。"逐月?!你……你怎么来了?"万星月看着他棱角分明的侧颜惊喜的说。唐逐月淡然的扶起沉浸在喜悦之中的万星月,将玉瓶放回她手中,沉声道:"突然来访多有打扰。只因我师妹唐千羽又偷跑出堡,我想她应该是来万花谷了,不知星月姑娘可否见过她?"
"怪不得今日碧心没有来帮忙,看来确是千羽过来了。逐月不必着急,等会我去碧心那里看看~"万星月将收集满露水的玉瓶装好,一把拉起唐逐月的手向谷里走去,"你刚刚到万花谷,一定累坏了,我给你做点好吃的呀~你想吃什么啊?绿豆糕还是糖花酥?还是想吃肉酥饼呢?"
"……星月姑娘不必客气。我只是来找师妹回去并不想打扰你们……"唐逐月一边跟着走一边回答着,万星月停住脚步,松开拉着唐逐月的手别过头去,用委屈的声音说:"你是嫌弃我的手艺了?连一点点心都不愿意吃吗?说什么不想打扰……分明就是想赶紧办完事回去!
唐逐月万年波澜不惊的脸终于有了波动,他眉头一皱,向万星月走进一步解释:"我绝无嫌弃星月姑娘的意思!"
"还叫我星月姑娘……我们难道这么生分吗?还是你根本就不想叫我的名字呢。"万星月依旧别过头去,声音微微颤动着,打破唐逐月最后一丝冷静。"不是这样的,我怎会不愿叫你的名字,星月姑娘……"
"星……"
"星月……"
万星月轻哼一声,偷偷瞄着难得一见的局促的唐逐月,他眉头紧皱,因为紧张而不停眨着眼睛。
"星月?"唐逐月见她仍不回头又喊了一声,万星月噗嗤一声笑出来,半掩嘴角转浑身去,笑呵呵的看着唐逐月,"今日我想吃糖花酥呢,逐月觉得呢?"
"甚好。"唐逐月松了一口气,眉头舒展开来,看着满眼笑意的万星月无奈的附和到。不管自己多么严肃淡然,怎么就是对她一点办法都没有呢。
"刚刚嫌弃我的手艺,所以要罚你帮我抬水,不许拒绝哦!"万星月说完话就自顾自的走了,唐逐月才发现刚好他们走到水井旁,无奈的叹了口气,也不戳破她的小把戏,默默开始挑水。
把水桶放好,唐逐月刚走到门口就看见屋里唐千羽惊的浑身一抖,马上躲到万星月身后去了。唐逐月沉下脸色,稳声喊她:"唐千羽,这是第几次了?"唐千羽从保护神身后探出半个脑袋,闷声回答:"第四次了……"唐千羽正要继续审问他,万星月忙来打圆场。
她揉揉唐千羽的头温柔的说到:"你别生气呀,千羽又不是跑到其他地方去,来花谷找碧心玩玩没什么不好啊~是不是啊千羽~"唐千羽拼命点头表示认同保护神为她开脱的说辞。
唐逐月无奈的叹口气,"你可以出堡来找碧心,可是不能自己偷偷跑出来,要和师傅和我说一声才好。"唐千羽继续拼命点头表示同意,唐逐月继续说:"还有不要随便拿师傅和我的东西……"话还没说完,唐逐月突然看到万星月另一只手中的铜器愣住了。
"怎么了?"万星月不解的问道"千羽说这是你做的,特意拿给我看看呢~"
"别动它!"唐逐月大喝一声跑向万星月,就在那瞬间,铜器散开成荷花状,里面暗藏的宝石发出晶莹的光芒,篆刻的四个字清晰可见。
追星逐月。
唐千羽已经脚底抹油从屋子窗户翻出去了,留下屋内四目相对的两人。唐逐月轻咳了两声,想要解释:"这是……这个……"话音未落,万星月已扑进他的怀里,微微打颤的害羞语气问:"我可以理解成你追逐的是我吗?"
她的脸深深的埋在怀里,唐逐月脸上依旧是镇定自若的表情,但他的心脏已经开始狂乱的跳动。他轻轻缓了一口气,用手臂小心的环住怀里的人儿,然后柔声说:"当然。"



"千羽,你把那个拿给星月师姐看没关系吗?逐月师兄会不会生你的气呀?"万碧心和唐千羽手拉着走在花海里,"应该不会吧,嘿嘿嘿我应该是做了件好事~"唐千羽随手摘下一束花戴在万碧心头上,笑嘻嘻的说:"好看!"

评论
热度(5)
人是孤独到吐骨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