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七七七七-

与君长诀

9.


       当我醒来时,泪水模糊了眼睛,什么都看不真切。喉咙好像干涸皲裂的沙漠旱地,痛的发不出一丝声音。我拼命抑制住眼眶打转的泪水,费力的转过僵硬的脖颈观察周围环境。在水濛濛的视线中,看到自己躺在一张熟悉又陌生的床上,还有用胳膊撑在桌上睡着了的师兄。

       "这是……哪里?……刺客……"大脑刺痛着思考着现状,终于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嘶哑又微弱的声音:"师……兄……"

        师兄大约是听到了我的声音,眉头微皱,缓缓地睁开眼来。"师妹!你醒了!"师兄关切又惊喜的一个箭步冲来,"你感觉怎么样?"

       "……水……"我只能虚弱无力的用气音回应师兄,"水?好好,水这就来!"师兄慌慌张张的转身去倒了一杯水,然后小心翼翼的搀扶我半坐起来,将水送到我嘴边,看着我一点一点喝完。

        补充完水分的我终于回复了一点生命力,我努力平稳气息然后问师兄:"我怎么……在这?"

       "七日前神侯府被刺客偷袭,你被刺激蛊毒发作……都是师兄的错……若我能早些赶到,你也不会在生死关徘徊这么久……"我听出师兄言语间的愤怒与自责,轻轻摇了摇头,"师兄这不是你的错。"师兄愧疚的垂下眼帘,"当我赶到府中,你已经昏迷不醒了,我马上为你传送内力又差人着信给师傅与赖神医,然后马不停蹄的带你回三清山。"

        师兄小心的扶我躺回去,仔细的帮我盖好被褥,"师傅马上帮你传送内力压制蛊毒,并且用上咱们最好的药材来救你,可是情况一直不见好转……万幸赖神医来的及时,这才稳住了你的蛊毒。"我这才发现师兄眼睛里遍布血丝,脸色也很差不复往日的神采飞扬。

        "师兄一直守着我醒来吗?"

        "是啊,我一直在这守着你。我担心你醒来没有人在,寸步不敢离……"

        "师妹……幸好你醒了……"师兄微微有些哽咽,我也悲上心头,又为师门情深感动。"师兄没事啦~我这不是醒了吗?"

        "嗯嗯,醒了就好醒了就好。"师兄站起来又帮我掖好被间,"师妹你刚醒别乱动,先好好休息,我去喊赖神医来给你诊脉。"

        我乖巧的点点头,看师兄着急的跑出去。



        "嗯……"赖神医把完脉,思索了一阵,"不管怎样醒来就是好事。问舟啊,你按照我开的方子快去煎药,尽快服药为好。"师兄拿过药方,马不停蹄的又跑出门去为我煎药了。

       "赖神医……"

       "姑娘……我就直说了。你此次毒发,来势汹汹难以压制,我为你诊治时,你体内的两股生息都极其微弱,我也只有两成能救回你的把握……方才把脉,姑娘体内却只有一股生息了。"

       我点点头,"嗯……我知道的……是她代我受了……"赖神医听闻,叹息一声,"如此……"

       "姑娘此番虽死里逃生,但蛊毒尚未根除,而体内又失一主……现在你的身体已非常虚弱,且不说蛊毒,小小风寒都有可能是致命的。"

        我静静的听着,脑海中浮现出她最后离去的画面,"我们……都是在这错误的时空里挣扎啊……"

        "赖神医,我还有多少时间?"

         赖神医没想到我会问的这么直接,一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不用瞒着我,我清楚我的身体已经撑不了多久了。所以,告诉我实话吧。"我对赖神医笑了笑,没有一丝害怕与畏惧。

        "最多……三余月吧。"赖神医深深的叹了口气,告诉了我最后的期限。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是孤独到吐骨

关注的博客